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14 16:38:03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亲爱的2021同学们

你们好!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学子远航时。四年前你们带着憧憬和喜悦来到学院,今天你们带着收获、怀揣着新的梦想,从这里再出发,母校成为了大家追忆的地方。请记住这里的景致、人物故事,还有老师最深切的嘱托与最美好的祝福,院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与精神家园!

大学时光里,教学楼、图书馆里,你们孜孜以求,术业专攻;运动场上,你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演讲、辩论赛中,你们妙语连珠、挥洒自如;创新创业中,你们敢为人先、超越自我;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你们致知笃行、历练自我。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日子里,你们识大体、顾大局,以自觉行动和默默奉献支持学院、激励后学。我为你们的成长与付出感到骄傲和自豪!

未来,你们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在更多新的领域励志拼搏、绽放光彩李喆等44名同学继续读研深造,潜心科研;王卓等28名同学考取公务员管理岗位建功立业;李一轮等50名同学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律师领域追逐梦想刘典等20余名同学在朝着国家亟需的关键领域、重点行业、优秀企业开疆拓土、尽显才华;郭梦凡等4名同学报名国家西部志愿者,王志杰、卢文卓2名同学报名西藏阿里地区公务员,立志投身祖国西部建设;刘子佳、魏云飞同学投笔从戎、参军入伍。还有一些同学将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用最美的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我为你们的理想与选择感到欣慰在中华传统文化中,“100”象征着圆满而又寄托着希望当历史的车轮来到2021年,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你们,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离别之际,提三点希望与你们共勉。

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希望你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主动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你们的使命与责任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一代新人,这也是传承学校“太行山精神”的内涵所在。

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德为人本,人无德不立。”希望你们时刻秉持一颗修德之心,锤炼律己向善的高尚品质,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三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毕业后不论是继续学术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希望你们秉承“崇德、务实、求是”校训,把握机会、创造条件,架起知识走向技能、课本走向实践、理想走向现实的桥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奋发作为做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一生幸福!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阜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下一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