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系部设置 >  正文
法学系
发布时间:2019-04-27 19:43:28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法学系成立于2001年,自2002年设立法学本科专业并开始学生。秉承“助力学生成长,为国培养法治人才”的教学理念,以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向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法治人才。 

现有教师共17名。教师队伍中具备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比64.3%,平均年龄39岁;在职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三人正在西南政法大学等院校攻读博士学位。法学系形成了一支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 

人才培养方面,本科生就业率连年高居90%以上。大量学生通过国家及省级公务员考试,进入公检法司等司法、行政机关,从事法学专业相关业务。学生近三年国家司法考试平均通过率为50%以上。 

积极探索“入主流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大胆创新,通过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等方式突出“三农”法治特色。培养的学生除了具备本专业基本知识和能力外,还具备服务“三农”法治建设和实践的特殊本领。 

实践教学是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法学系秉承“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试验不能探精微”的办学原则,通过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模拟法庭实验室建设等方式,不断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目前法学系已经建成200平米模拟法庭实验室一个,与河北佳蓬律师事务所、河北灜保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保持密切合作,为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法学系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无论是在传统部门法领域还是在“三农”法治研究领域都取得了一定成绩。近年来,法学系师生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省级项目2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在农村土地法制研究、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研究等领域具有一定学术影响。 

法学系师生积极服务社会法治建设。多年来,利用“12.4国家宪法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时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服务、助推法制校园建设,广受社会好评。 

河北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会挂靠在法学系,为“三农” 法治研究提供平台。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管理系
  • 下一篇: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