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潜心求知 恒修得志”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1:33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引导同学们认识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提高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掌握适应新时代竞争与发展的方式,深植将人生奋斗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的信念,11月25日下午3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学生辅导员丁佩琦在图书馆2204教室以“潜心求知  恒修得志”为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学院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党课培训。

     

丁佩琦从“求知的重要性、求知的内容、求知的策略”三个方面讲述了终身学习是社会对每一个人的要求,知识是每个人成长成才的基石,只有掌握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在大学学习中掌握更广泛的科学知识,更深厚的专业基础以及更扎实的实践技能。丁佩琦在培训过程中引用知名事例及自身求学经历,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求知是个人提升智慧魅力、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必经之路,是社会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国家增强国家实力、提高国家地位的强大力量;其次,丁佩琦从“党的知识理论与时政”、“专业知识”以及“生活技能”三个方面启发同学们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和生活技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再次,丁佩琦提出“树立目标,志存高远”、“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和“勤学笃实,刻苦钻研”的求知策略,启发同学们利用碎片时间、刻苦钻研知识,在知识更新日趋加速的今天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最后,丁佩琦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强调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又善于学习,在求知的旅途中收获更多的人生美好。

培训结束后,在场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把求知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用热血青春换山河无恙,国家富强。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述职评议会议
  • 下一篇: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