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0 22:01:00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积极响应学校纪律安全文明教育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提高学生纪律安全文明意识,把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4月17日上午9点,学院联合河北省义务应急科普宣传服务队举办线上“宿舍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由宣传服务队谷佳宁主讲,学院学工办主任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金才、全体辅导员、自律委全体成员、主要学生干部及全体宿舍长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宿舍管理服务工作,全面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河北省义务应急科普宣传服务队谷佳宁老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类型、灭火器使用方法、安全出口、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方法等,并结合国内外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讲座最后,他为同学们纠正了常见的消防误区,并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强调了要将宿舍安全放在宿舍生活的首位,帮助同学们排除宿舍生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自我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切实推进闭环管理期间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院进一步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供了有效帮助。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当代青年的信仰选择” 党员主题沙龙活动
  • 下一篇:第二届“小叶杯”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