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 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20:05:21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13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华技艺书系·年画》出版座谈会在衡水学院举行。研讨会由衡水学院与河北人民出版社联合举办,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等院校和艺术机构的 40 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教师、河北农业大学乡土文化与乡村治理研究中心成员、河北省乡村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秘书焦振文应邀参会,并作题为《点亮北方戏窝子,探索中华戏曲双创发展新路径》的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非遗传承人围绕赓续中华文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河北省戏曲、年画、舞狮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典型个案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观点。此外,座谈会还对《中华技艺书系·年画》一书进行了内容分享和评论。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第四届“三农杯”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 下一篇:学院邀请太原师范学院刘恒科副教授做经验分享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