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  正文
学院承办2016“农村发展太行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1 00:00:00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121718日,由河北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会等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2016“农村发展太行论坛”在综合楼13楼报告厅举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法学会副会长曹保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陈林元同志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河北、甘肃、陕西等地的专家学者围绕“农村文化与社会治理”主题,为新农村现代化建设共商大计。

    曹保刚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农村文化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方向,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农村文化建设体系,在农村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要尊重传统、传播科学,依靠并要服务于农村主体、引领美丽乡村建设。陈林元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办学特色。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办学水平,提升我校服务“三农”的能力。

    此次论坛是在当前实施“精准扶贫”方略,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各界相关人士10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主办单位还有河北省国学学会、河北农大新农村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期间,金元浦教授、毕绪龙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另有8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会后,与会专家一道参观考察了保定市传统村落——竞秀区江城乡的大激店村。本次论坛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京津冀高校秘书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下一篇: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