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研”路漫漫,与你相伴篇(二)
发布时间:2020-06-30 00:00:00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超级管理员

6月29日下午,由我院管理系主办、管小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考研系列活动“‘研’途漫漫,与你相伴”之行政管理专业、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有管理系丛林老师,公共事业管理2016级肖特学长(考入辽宁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公共事业管理2016级李晶学姐(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律专业研究生)和公共事业管理2016级温志杰学长(考入北京化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交流会的主要为公共事业管理2017级有意向考取行政管理专业或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同学和部分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

本次交流会共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丛林老师进行了行政管理专业的考情分析,并针对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叮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合理选择,在科研实践方面对2017级同学提出重视参加各高校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对2018级同学提出应提前准备积累相关的科研实践经历和成果。第二环节由学长学姐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肖特学长就考研目的、目标院校及专业的选择、考研课目备考经验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时刻保持自信,从容应对问题,坚持到底。李晶学姐就考研选择(专业、学校、地理位置、分数线、招生人数、复试相关情况等)、时间安排、复习环境、专业课学习和考研心态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在生活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强调要劳逸结合才能有更高的复习效率。温志杰学长希望同学们在选择院校时要充分收集相关资料,反复对比,最终做出最佳选择。第三个环节由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至此此次交流会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公共事业管理2017级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考取行政管理与法律专业研究生的信心,为备战考研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参加“保定市社会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新时代﹒...
  • 下一篇: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