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知礼、懂礼、守礼”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1:29:47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春季学期伊始,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切实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开展了知礼、懂礼、守礼”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瑞强、22级辅导员李想和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知礼懂礼、守礼”为主题,旨在通过讨论的形式,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礼仪知识,自觉践行礼仪规范,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活动内容包括校园文明礼仪学习和文明大讨论等多个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张瑞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礼仪的起源、发展和重要性,知书与达礼的关系以及如何从法律和道德的角度思考礼仪。引导同学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学习礼仪知识,要将礼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守礼的大学生。同时,还结合实际案例,对日常生活中的礼仪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同学们对礼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知礼懂礼、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礼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热情和信心。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礼仪知识,自觉践行礼仪规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这一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开展“潜心求知 恒修得志”党课培训
  • 下一篇:学院2024年春季教育行业专场双选会成功举办
  •  
    电话(TEL):+86-312-7528680
    邮箱(Email):rwxy@hebau.edu.cn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 · 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